用愛打造迷途少年的夢工廠

人因夢想而偉大,做夢是每個人天生享有的權利!
但有些孩子因為家庭、環境和學習障礙等因素,失去了他的夢想,
616少年夢工廠主要任務就是把這些孩子找回來,透過多元的學習,
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,帶領孩子找回最初的夢想,築夢踏實。

  • Lorem
  • Ipsum
  • Dolor

體制外的孩子需要更多元的學習

學習低動機的青少年常沒選擇地提早進入職場,但職場並不是迴避學習成就低落、逃避學習挫折的地方。相對地,提早進入職場仍是充滿艱辛挫折的經驗。616少年夢工廠主要的任務就是把這些孩子找回來,透過多元的學習,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,希望提供多元實習環境,訓練他們工作專業技能與態度,循序漸進的訓練提高轉介至一般職場之成功率。

協助青少年圓夢創業

少年夢工廠不僅使用職場工作階段式訓練模式提高青少年就業率,也透過達人講座激發青少年的創意,協助青少年從「想」到實際去「做」,建構一個鼓勵開放學習的環境,讓源源不絕的創意成為驅動未來競爭力的核心力量。

您願意給弱勢青少年一個實踐夢想的機會嗎?

616少年夢工廠,這是一個點燃夢想的基地,有一群社會邊緣、弱勢的青少年需要您的幫忙,我們需要完整的物資與資金來建置這個希望的環境;他們急需您伸出援手,也許您你習慣幫助老人、貧童、身心障礙者、受暴婦女等等;但您你可曾想過迷途少年的辛苦與無奈呢?也許您的一點點愛心,可以給予孩子們的莫大鼓舞!您願不願意,給予孩子們一些些栽培的養分,幫助他們成長?衷心邀請您,一人一塊磚加入少年夢工廠的建造行列,捐贈給這些孩子一點愛一點希望,您的愛心,使迷途少年得以擁有美好未來!

616少年夢工廠的服務

  • 交誼

    淡色彩繽紛的空間,讓人身處其中頓時激發創意。寬敞的空間約可同時容納80-100人。提供社區舉行各種藝文發表會、創意課程、達人講堂,成為創意孵化的聚集地!

  • 關懷

    運用社會工作與心理諮商的專業方法,透過關係的建立、生命的影響,幫助青少年重新學習人際互動中的信任,及其對自我生命的主控。我們相信若是可以幫助這些少年有更多正向的親身經驗,他們必然能夠更健康地成長。

  • 創意

    文創產業,提供弱勢家庭青少年參加文創職業體驗課程,實際接觸文創工作,包括:視覺藝術、音樂、表演、工藝設計、時尚設計、建築設計、視覺傳達設計、食藝設計、廣告、出版、數位內容、電影、電視、廣播等多元文創職能課程,開啟青少年對於文化創意相關工作的興趣,未來能及早準備,立定志向,往適合的志趣發展。

  • 反毒

    藥物上癮只是上癮問題的一小部份,與其說是個人問題,上癮其實是社會問題。當社會中的連結因為外在或內在的力量而被打破,各種上癮就會劇烈增加,在破碎的社會中變成普及的現象。
    營造友善的反毒社區,從中山區做起,影響其他社區。提供青少年一個安全友善的學習環境,當他們有方向有目標時,毒品自然無法誘惑他們!

  • 學習

    以耐心陪伴、協助鼓勵的方式,透過多元活潑的課程協助青少年找回學習的樂趣,製造成功經驗建立學習能力與成就感,耐心陪著青少年逐步建立學習習慣、累積能力,引導青少年成為終身學習者。

  • 咖啡

    提供青少年實習機會,將咖啡結合藝術與夢想,由青少年擔任講師教授咖啡的藝術與拉花教學,提供民眾親手「做咖啡」自己拉花的初體驗

您的愛心,給迷途少年好的未來

所有募得經費將用於建置616少年夢工廠,把迷途的孩子找回來,透過多元的學習,增加孩子的成功經驗,帶領孩子找回最初的夢想,築夢踏實!

聯絡616少年夢工廠